港灭门案被告投诉遭警方殴打 其母妻女离家躲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灭门案被告投诉遭警方殴打 其母妻女离家躲避
2009年07月1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谋杀表兄一家四命的被告许胜其,9日解上粉岭裁判法院。(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打鼓岭坪輋村灭门埋尸惨案,涉嫌杀害一家四口的内地男子9日被押至粉岭法院提讯,并投诉曾被警员拳打及以胶袋勒颈。控方透露被告在警诫下承认“杀死4个死者”,案件押后至下周一再提堂。

  被指在一天内下手杀4人的男子许胜其(42岁),持双程证来港,报称地址为死者寓所附近的打鼓岭坪輋元下新村。被告身高约5呎多,不算高大,皮肤黝黑,眼窝颇深。自本月6日傍晚被扣押的被告,穿着状甚残旧的黄色长袖T恤及深灰色长裤上庭,蓬头垢面,唇上蓄短胡子。

  控罪指许胜其涉于今年7月5日,在打鼓岭坪輋路77约515地段铁皮屋谋杀谭成辉、唐恩义、谭晓文及谭晓盈,暂毋须答辩。双手被扣上铁链的被告虽然面对4项谋杀罪,但表现异常冷静,点头以广东话肯定地回答:“明白。”即使在控方简述案情时,被告也一直紧闭嘴唇,只是偶尔斜望公众席。

  控方在庭上透露,警方日前接到关于失踪人士的举报,到死者寓所调查,见被告独自在附近,面对警员查询时更表现回避,及后警方发现死者住所内有血迹及搜掠痕迹,故拘捕被告。控方又透露,被告在警诫录像会面中承认于7月5日下午“杀死4个死者”,之后把尸体埋在附近,再用水泥封顶。控方已寻得出售水泥给被告的人,将安排认人手续。

  辩方虽然没有申请保释,但以人身安全为由,要求交由惩教署看管。辩方指警方7月6日在死者寓所调查时,一名便衣探员拳打被告胸口,另一便衣探员随即用白色胶袋套住被告的头,并拉紧袋口勒其颈部达10秒。不过,控方以警方要尽快完成调查提出反对,而裁判官最后也按控方建议,将被告还押警署看管。

  此外,被告在内地的母亲及妻儿获悉至亲涉嫌行凶后,已离家躲避村民及记者。邻居表示,年迈的许母疑患上老人痴呆症,平日问非所答,日前她获悉儿子涉嫌杀死表亲全家后,曾似懂非懂露出迷茫表情,其后却情绪激动,一度晕厥需送院治理,自此没有再归家。记者到镇内医疗机关查询,暂未能与许家的亲友接触。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