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流感确诊个案再增62宗 病危菲佣情况不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流感确诊个案再增62宗 病危菲佣情况不佳
2009年07月15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新型流感确诊个案再增62宗,包括4名在医院工作的医护和职工,其中,屯门医院女支持服务助理因本身是长期病患者,需入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余3人均获处方特敏福在家中自我隔离。另外,在联合医院接受深切治疗的染疫菲佣仍然危殆。

  卫生防护中心的呼吸道致病原监察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的一周内,验出的88%病毒是甲型流感,但当中新型H1流感病毒比率,已由6月21日一周的高峰期占72%,回落至只占半数,季节性H3病毒比率则增至42%,显示新型流感爆发的高峰期正回落,每日新增感染个案也由6月26日最多90宗,减至近日约60宗水平。

  香港至今共录得1389宗新型流感个案,14日新增28男34女患者,年龄由22个月至58岁不等,14日仍有11人留院接受治疗,包括过去数日多名确诊的2岁以下幼童,数据显示,7月9日至14日,每日至少有1名婴孩染疫,年纪由最小的24天至2岁不等,各留院者情况稳定。

  新增患者中,4人在医管局工作,分别为屯门医院女支持服务助理、伊利沙伯医院脑外科病房女护士、东区医院麻醉科病房女护士和圣母医院男杂务员。医管局8间指定流感诊所14日共有420人就诊。

  至于学校复课安排,特区政府将于最迟下周一前,即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开课前一周,公布学校复课抗疫准备,据悉,当中包括一系列防疫措施,如上学前探体温安排、学校发现学生出现病征的上报要求,以及学校一旦爆疫的停课安排,鉴于有关单位对新型流感掌握资料较多,预料停课日数将减少。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