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欢迎陈德霖任金管局总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欢迎陈德霖任金管局总裁
2009年07月17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十七日,港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政府总部向媒体宣布,委任陈德霖为金融管理局总裁,任期定为五年,将在本年十月一日生效。曾俊华又表示陈德霖对香港金融市场运作和银行监管有深入认识,也了解国际和内地市场的情况,可以协助管理好外汇基金,及就货币政策和金融运作,并提供切合形势和最恰当的专业意见。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十七日宣布,现任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德霖接替任志刚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十月一日生效。香港各界均认为陈德霖有丰富的财金经验,是金管局总裁的合适人选。

  香港两大政党民建联及自由党期望陈德霖上任后,可以加强监管银行及金融产品;以及在日后的工作中表现更为成熟。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表示,陈德霖具备金管局、政府与商业银行的工作经验,对香港的经济情况十分了解,并与内地监管机构有紧密的沟通,公会欢迎陈德霖上任金管局总裁一职。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梁高美懿表示,陈德霖接替任志刚出任金管局总裁,将有助确保金管局顺利过渡。她说,由陈德霖接任,有利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加上在内地的广泛人脉网络,对金管局加强与内地监管机构的紧密联系有裨益。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副教授苏伟文认为,陈德霖上任后首要解决的三大难题,包括雷曼迷你债券事件,以及进一步开拓人民币业务以及增加管治透明度。(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