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排名影响薪酬指标 港大毕业生薪高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校排名影响薪酬指标 港大毕业生薪高三成
2009年07月2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向被视为“天之骄子”的港大生最受雇主欢迎。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失业率攀升给大学生就业和薪酬条件带来直接而严重的影响。人力资源顾问指出,有不少雇主招聘毕业生时会按大学排名榜确定聘用的优先次序及薪酬指标,如一向被视为“天之骄子”的香港大学仍列首选,毕业生月薪普遍可达1.2万元,而岭南大学等学校的毕业生月薪则可能平均不足8000元,差距逾30%。

  香港专业教育网委托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调查昨日公布2009年香港大学排名,香港大学列为最佳大学,其次分别为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最受香港雇主欢迎的大学毕业生当中,仍以香港大学列首位,香港理工大学及科技大学则分列2、3位。

  首选港大中大 财会建筑吃香

  合众人事顾问总经理苏伟忠指出,不少雇主仍会按求职者的面试表现及条件作招聘依归,但多数在面试前已为各大院校的毕业生分了等级。他说:“基本上,各大院校收生时已根据学生的成绩作准则,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等毕业生,已被雇主视为首选,薪酬待遇亦较其它院校的毕业生为佳。”

  苏伟忠指出,目前的市场状况是,几乎所有港大毕业生月薪均逾万,平均约1.2万元;中大及科大毕业生的平均月薪约9000元至1.1万元;理大约8000至1万元;其它院校则约8000元或以下。他又指出,在众多行业中,以银行、金融、理财顾问、法律、建筑及会计等人才相对比较吃香,薪金亦较高。

  职位空缺少5成 竞争大雇主挑剔

  中原专业人事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绮萍指出,今年经济不景,大学毕业生的职位空缺减少40至50%,当中又以金融及银行业的职位空缺减少最严重,其次则为贸易、酒店、零售、出入口、物流及制造业。她指出,不少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均愿意减薪入职,令毕业生面对的求职压力更大。

  周绮萍表示,经济好的时候,雇主生意不绝,急于增聘人手,不会太拣择,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则有时间慢慢选择,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更具优势。她又指出,由于中小企资源紧绌,招聘更为审慎,并非来自名牌大学又缺乏工作经验者的毕业生自然更难获聘。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