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长周锡玮率团访港 将拜会董建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北县长周锡玮率团访港 将拜会董建华
2009年08月05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台北县长周锡玮5日率团来香港推广和招商,除此之外,台湾消息指他会拜会特首曾荫权及分别担任和统会总监、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前特首董建华。有学者分析,董建华在内地和香港都有特别的地位,意味中央重视与台关系,反映两岸关系进一步提升。

  周锡玮这次访港6天,行程除包括招商会和台湾旅游推广发布会,也会就推广活动举办开幕的酒会,但未知获邀人士名单。

  周锡玮是继台中市长胡志强、桃园县长朱立伦后,第三名访香港的台湾县市长,此行除了预定与特首曾荫权会晤外,也会拜会董建华。周锡玮是和统会上周成立后,首名与董建华见面的台湾政坛人士,具有高度象征意义。

  10多名台湾企业家会随团访问,周锡玮4日表示,代表团是台湾地方政府访香港规模最大的一次,借由在香港办理“北县周”活动,把台北县艺术文化、城市远景、产业发展、观光旅游等向港澳居民宣传,又会举办招商推介会,向香港企业界介绍台北县发展与投资优势。

  为吸引港澳旅客赴台北县观光,县府特别以五行中的金、木、水、火、土设计了流金之旅、漫木之旅、碧水之旅、泷水之旅、赤火之旅、乡土之旅的“五行六路线”,让港澳旅客能领略台北县的多元风情。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副所长王家英分析,董建华在内地和香港特区政府都有特殊地位及身分,如果与周锡玮见面,象征意义很高,意味中央重视与台关系,找不同渠道与台沟通,这不但是个突破,也反映两岸关系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