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月中展施政报告咨询 料不以"派糖"为主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月中展施政报告咨询 料不以"派糖"为主调
2009年08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距离10月施政报告仍有2个月,香港特首曾荫权已打算在本月中开工,征集意见。在目前经济环境大为改善的情况下,听闻今年不会以“派糖”为主调,而是推动经济,促进就业,进一步为六大产业发展推出措施,以发展香港经济新亮点。

  曾荫权今年暑假暂无放假大计,为了施政报告将会留守香港,并于本月中旬开始约见不同的团体、政党、立法会议员、人大政协、乡议会、区议会主席和学者等,听取意见。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会分别接见其它团体和商界代表,以协助特首吸纳各方意见。

  坊间不少传闻,说曾俊华上次纾困措施不足,是留弹药待曾荫权施政报告再“派糖”,不过,有消息指出,今年派钱机会很小,一来港府过去2年累积投放达800多亿元作纾困之用,二来经济虽逐步向好,但仍要预留资源,以防不时之需。

  而除了不派糖之外,备受注目的政制建议也不会在施政报告中提出,而会在年底以报告书方式独立进行公众咨询。

  曾荫权早前已表明,要推动检测和认证、医疗服务、创新科技、文化及创意产业、环保产业和教育服务等六大优势产业,希望能发掘新商机和提升香港长远竞争力,令这些具备潜力的行业得以进一步拓展。相信施政报告部分内容,将会是交代六大产业推行的措施和政策。

  至于与珠三角的进一步融合,是港府目前一大发展策略,也是中央大力推动的发展方向,相信也是施政报告避不了的另外一大主题。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