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爆水管道路修复工程将尽快开工 料半年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湾仔爆水管道路修复工程将尽快开工 料半年完成
2009年09月0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左右,香港湾仔告士打道发生水管破裂事故,如柱水涌造成湾仔区域大塞车。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行抢修工程。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湾仔告士打地道底一段咸水喉管日前爆裂,令区内交通陷于瘫痪,水务署署长马利德1日向全港市民致歉,该署将优先更换及修复横跨告士打道路段的老化喉管,并与运输署等相关部门商讨尽快开工,期望6个月内完成工程,其后再逐步展开夏悫道等其它香港主要干道的地下喉管修复工程。

  日前的水管爆裂事件,影响数以万计市民,水务署1日与运输署及环保署等部门召开会议,商讨对策,叶国谦及陈鉴林等立法会议员也有出席。马利德就事件对市民所造成的不便,深感遗憾,并向市民致歉。他指出,上月15日已利用声纳探测技术为日前爆裂的水管进行测试,当时认为喉管没有问题,最终却因喉管损坏而在两周后爆裂。

  马利德表示,该喉管早已纳入更换及修复计划,该署原本打算在完成菲林明道的喉管更换工程后,在明年初展开该路段的工程,现时会加快工序,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期望尽快将告士打地道底的8组喉管更换。马利德表示,会向运输署争取在晚上10时至翌晨6时,局部封闭行车线进行工程,预计每条行车线的地底水管更换工程需时3天。

  告士打道东、西行线各有5条行车线,整个更换工程涉及8组水管,即80条行车线路段,一共需时240天才能完成工程。马利德表示,会与运输署研究有部分比较接近的路段可以一并进行工程,令整个工程缩短至6个月内完成。

  马利德强调,日前爆裂的喉管有23年历史,不属最“老”的一批喉管,只是因为出现损坏才引致爆裂,否认部门之间协调不足,延误更换喉管工作。他指出,水务署每天均有逾千项工程要与不同部门协调,一定要以年期、状态及道路繁忙程度选取优先次序,且要视乎实际情况,很难一概而论。

  马利德表示,有关单位在未进行告士打道的工程前,会加密监察未修复水管的流量及老化情况,若突然恶化,会加快处理。他指出,现行监察水管技术有改进之处,将派员下周前赴美国考察新的导管测试技术,研究是否引入香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