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能回应“退休竞选特首”说法:绝无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国能回应“退休竞选特首”说法:绝无可能
2009年09月03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二日,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在香港中环炮台里一号终审法院门外会见媒体,宣布提早退休。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到明年,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在香港法律界工作将达37年,领导香港司法机构也有13年,李国能2日引用《圣经》传道书:“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说这正好反映他对人生的看法,认为自己是时候退下来,寻求人生另一目标。

  李国能2日突然透过司法机构发言人宣布已决定提早退休,匆匆于45分钟之后在终审法院门外举行记者会,时间虽然短促,不过,他在记者会上对传媒的提问全部有问必答,而且答得直接了当并不回避,说得最多的,是“完全”、“绝对”这些斩钉截铁的强调语气。

  被问到是否退休后出选特首?“选特首系完全绝对无可能、完全绝对无可能!”任内有没有遗憾?“我完全无遗憾”、“这12年期间,回归后香港司法独立完全、绝对稳固,完全无动摇”;健康有没有问题?“健康完全无问题、完全无问题”,李国能还带笑向记者说“我全身无哪里有痛、无问题”。

  李国能解释说,提早退休,除了顾及司法机构的继任安排及希望司法机构能有新领导,还有自己的个人意愿,“不同人生阶段应有不同目标,工作了37年这么久,是退下来的时间”。他的“人生下半场”,是要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寻求个人兴趣如阅读、欣赏古典音乐、游历世界、打网球等,如果适合的话,他或会参与义务或教育团体,目的是要“完全退休”离开所有公职,成为一个普通市民。

  还有不足一年时间,李国能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日常的审案工作,他还是不忘提到,希望落实近年司法机构大力提倡的民事司法改革以及鼓励调解服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