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表香港报告赞一国两制运作良好 港府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英国发表香港报告赞一国两制运作良好 港府回应
2009年09月1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政府公布第25期向国会提交的香港半年报告书,重申“一国两制”原则在香港运作良好,而《联合声明》及《基本法》所承诺的权利及自由也得到尊重。

  英国外交大臣文礼彬在报告书中的序言中指,香港怎样逐步迈向完全普选,应该留待香港市民决定,并期待特区政府在咨询过后,会尽快向立法会提交具有进展的政改方案。

  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在回应时指,欢迎报告的结论指“一国两制”原则继续行之有效,而香港的权利和自由也得到尊重。

  针对政制发展问题,发言人指,2007年12月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已为香港定下普选时间表,即可于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及2020年普选立法会。在此期间,2012年的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选举可进一步民主化。有关单位今年第4季会就2012年的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办法咨询公众,“特区政府的目标是于本届任期之内处理好2012年两个选举办法,加强其民主成分。这能为迈向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和2020年普选立法会打好基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