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一例甲型流感死亡个案 死亡率不足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增一例甲型流感死亡个案 死亡率不足1%
2009年09月18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突破二万宗大关,十七日再新增七百七十六宗确诊个案,创单日新高,并再增一例死亡个案,累计第十四宗。

  一名六十一岁患有慢性肝病、中风及肺结核等长期疾病的男病人,他于上月二十九日出现流感征状,本月二日到联合医院求诊,翌日确诊,入住隔离病房。他留院期间,病情严重,获处方特敏福、乐感清和多种抗生素。及后,他病情持续恶化,出现肝衰竭并发症,延至昨日下午五时二十二分不治。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香港仍处于流感高峰期,以甲型流感病病毒为主,占整体七成六;三个月内严重个案达七十八名,而且多有肺炎征状,他们由发病至住院平均为三天,最长潜伏期为十二天;当中逾六成需接受深切治疗,死亡个案占一成六,死亡率不足百分之一。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最新一期《传染病直击》,研究香港于六月二十七日取消隔离政策后疫情发展,在六月二十七日至九月十五日期间,一成三个案需要入院,约有二千四百名患者;至本月十五日,香港有七十八名严重个案,涉及四十八名男子和三十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三个月大至八十六岁。

  死亡率不足1%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大部分患者有肺炎征状,他们由病发至入院,潜伏期最长是十二天,平均为三天,四十八名患者需要接受深切治疗,占整体个案六成一;死亡个案占一成六,有十三名患者,而死亡率不足百分之一。在七十八名患者当中,近七成有至少一项高危因素,包括长期病患、吸烟、痴肥。

  香港昨日新增个案涉及三百九十四名男子和三百八十二名女子,年龄介乎六个月大至七十三岁,当中包括二十二名公立医院员工,至今共有二万○一百四十六宗个案。在确诊个案中,目前仍有一百七十三名病人需留院治疗,其中一百五十七人情况稳定,九人严重和七人危殆。昨日还新增一宗危殆个案,一名沙田韦尔斯医院五十九岁男病人,本身长期在内地居住,他由本月六日起,因有流感征状入住当地医院深切治疗部,期间需要插喉。他于本月十五日转往沙田韦尔斯医院,并入住深切治疗部,两日后确诊,开始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使用呼吸机。

  五学校仍停课

  中环大会堂公共图书馆一名文化工作助理员,昨日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于本月十五日起出现流感征状,已往诊所求医,正放病假。康文署表示,已张贴告示通知市民,图书馆已清洁消毒。

  此外,香港的中小学仍受流感袭击,昨日有八十五间学校爆发流感个案,当中以东区圣马可中学最多学生受感染,涉及三十四名学生;至昨日仍有五间学校停课。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