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遗产案"斗法"聚焦三议题 大爆内情频出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遗产案"斗法"聚焦三议题 大爆内情频出位
2009年09月21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世纪争产案早前展开历时38天的聆讯,庭内庭外陈振聪与龚家阵营“大斗法”,双方在“2006年遗嘱”真伪、龚陈关系、风水学说等议题上的观点立场南辕北辙,更不惜大爆内情,以“出位”的言论为己方的观点立场护航,一连串爆炸性的剧情,令这宗案件一直备受全城注目。

  龚如心、陈振聪的关系是这宗争产案其中一个焦点,龚家坚持他们是“风水师与客人”关系,陈振聪则坚称他们是“亲密爱侣关系”。龚如心三位弟妹先后出庭,力陈姐姐一直深爱丈夫王德辉;并指她虽然为人精明,但笃信风水,认为姐姐与陈振聪不可能存在“亲密关系”。龚因心观看陈振聪呈堂的录像带后,更认为两人属“皇太后与太监”的不平等关系。

  不过陈振聪坚持,多年来龚赠他逾20亿元财产,全属爱的礼物,并非风水顾问费,遗嘱也是龚送给他的“礼物”。陈振聪在作供时大爆龚唤他做“老公公”、“老公猪”,更声称“爱上大自己23年的人并没有罪”,最令人哗然的是他供称与龚如心发生过超友谊关系。

  此外,陈振聪手持的“06年遗嘱”真伪也成聆讯的关键,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出庭供称,遗嘱上的签名与其签名很相似,但未能确认签名真伪。王永祥更强调,自己只曾签署一份“部分遗嘱”,而非“06年遗嘱”。双方就“06年遗嘱”上的3个签名,分别聘请笔迹专家作证。

  双方专家均认为,吴崇武的签名结构简单,难以鉴定真伪。而对龚如心及王永祥的签名真伪则各持己见,龚家的英国笔迹专家Radley认为,两个签名与真迹样本有约20个不同之处,属“像真度极高的伪冒”。陈的澳大利亚笔迹专家Westwood则反驳,签名与样本大致相同,两个签名均属真实。

  除科学鉴证,龚家更以风水学说力证“06年遗嘱”无效,传召的风水专家司徒法正指出,06年遗嘱内提及“神明指引”,与续命法事所用的奏表字眼相似,故认为06年遗嘱是风水遗嘱,无法定效力。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