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镪水案被告涉多起案件 再被指在收押所内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淋镪水案被告涉多起案件 再被指在收押所内伤人
2009年09月2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涉于香港旺角通菜街向手袋档东主淋泼镪水的28岁装修工人,牵涉的暴力案件愈揭愈多,刚于上周五因袭警被判囚12周的他,24日又被指在荔枝角收押所还押期间,联同另外两名被告袭击一名被羁留人士。但三人反指遭惩教署人员嫁祸,24日在观塘法院否认控罪。

  被告池志康于今年6月29日袭击截停搜查他的警员,并将警员的眼镜打落地,被控袭警罪,当时他获准保释;但事隔不足一个月,他又涉于7月14日勒索一名手袋档东主38万元,还押荔枝角收押所,其间卷入这次袭击案。池其后于9月3日以父亲病重为由申请保释后,涉于同月6日在旺角通菜街小贩固定铺外向手袋档主淋泼硫酸。

  本身已有12次案底的池志康,曾犯普通袭击及意图抢劫而袭击他人等罪,当时被判入戒毒所及缓刑。他于本月18日承认袭警罪,判囚12周。至于其勒索及淋泼镪水案件,将于11月3日提讯。

  池志康24日戴口罩出庭应讯,控罪指他与29岁厨师潘谚建及33岁无业男子周文强,涉于今年8月31日在荔枝角收押所值日官办公室外袭击赵崇基。3名被告24日否认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案件排期至12月11日开审。

  辩方在庭上指出,3名被告与事主无仇无怨,当日乃事主投诉惩教署职员,职员大怒,叫被告袭击事主,3名被告拒绝,反被惩教署职员袭击,且被诬陷袭击事主。辩方指3名被告有验伤报告。

  此外,辩方指出现场设有闭路电视,但惩教署一直拒绝交出录像带,裁判官遂下令控方核实是否有涉案的片段,并呈交书面答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