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民望全线上升 曾荫权评分创一年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民望全线上升 曾荫权评分创一年来新高
2009年09月2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根据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最新调查显示,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的最新评分全线上升,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整体评分为54.1分,较8月上升1分,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评分。

  同时,受访者对高官问责制实践的整体表现评分为46.8分,显著上升2.6分,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评分。

  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在本月22日至24日访问了793名18岁或以上的市民。结果发现,特首与3名司长的最新评分,均录得0.9分或以上的升幅,其中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得55.6分,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得54.9分,分别较上月上升0.9分与1.9分,2人的评分均是过去1年以来的新高。而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的评分则有59.4分,较上月上升1.2分,是最近4个月来的新高。

  在特区政府表现的满意度方面,有19.7%的受访者表示满意特区政府的表现,较8月上升1%;表示不满意的有22.6%,上升0.7%,而表示普通的则有57.4%,较8月减少了0.9%。

  就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的满意度方面,32.5%表示满意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较上月微跌1.4%;表示不满意的有16.6%,较上月上升2.7%;而表示普通的则有48.7%,则与8月的调查相同。

  另外,根据香港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最新研究发现,在受访的605名18岁或以上的市民中,有23.1%选择“与中央政府关系”为特区政府过去一年的表现最令人满意的施政项目,其次为“医疗”与“社会福利”,分别有16.5%与13.2%。

  调查又发现,以10分为满分,受访市民对于香港特区的法院和金融体制最有信心,平均得分为6.79和6.29,最没有信心的是政党和立法会,平均分只有4.5和4.87分。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