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国庆观礼团名单出炉 有逾两百知名人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国庆观礼团名单出炉 有逾两百知名人士
2009年09月30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庆祝建国60周年,特区政府30日率领香港各界人士国庆观礼团赴京,观礼团名单29日出炉,团长为行政长官曾荫权,顾问为中联办主任彭清华,成员包括高层官员以及政界、司法界、学术界、文化界、新闻界和工商界等,整个观礼团一共有212名知名人士。

  根据特区政府公布的名单,在高层官员方面,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署任财政司司长陈家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等20余人将会陪同曾荫权赴京,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因接受手术后需留港休养而没有随团,行政会议成员李业广、梁智鸿、张炳良、刘江华等多人也将赴会。

  中联办多位主要官员也会随团赴京,主任彭清华将担任观礼团顾问,副主任郭莉、黄兰发、王志民,以及秘书长赵广廷也将会参加观礼团。

  在立法会方面,主席曾钰成,议员叶刘淑仪、王国兴、陈克勤、陈茂波、梁美芬等多人也获邀参加。司法界方面,早前宣布提早退休的终审法院大法官李国能,连同其它几位知名法官也获邀与会。

  这次获邀上京观礼的社会知名人士,来自工商、专业、学术、宗教、新闻、政界、体育界等,代表性广泛,工商界有李国宝、和广北、胡文新、包立贤、孙启烈、吕志和、盛智文等;专业界有会计界陈茂波、医学界史泰祖、信息科技界谭伟豪等;学术界有梁爱诗、陈弘毅、薛凤旋等;政界则包括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吴仕福、丁毓珠、钟港武等。

  新闻界方面有《大公报》社长姜在忠、《文汇报》社长王树成、《经济日报》集团主席冯绍波、有线宽带主席吴天海等,宗教界有汤汉及汤恩佳等,体育界包括“乒乓孖宝”李静和高礼泽,以及单车好手黄金宝等。

  数据显示,建国50周年时,有多位工商界人士参加特区政府率领的代表团赴京观礼,包括李嘉诚和郑裕彤等。据悉,所有参加观礼团人士由中央政府邀请,这次部分获邀人士因不同理由未能出席。

  由特区政府率领的国庆观礼团,30日将启程到北京,参加连串的国庆活动。部分成员获邀出席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庆晚宴;全体成员将于10月1日获邀出席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晚上出席烟花晚会;10月2日早上获安排参观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建国60周年成就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