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新任总裁陈德霖提四大工作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融管理局新任总裁陈德霖提四大工作目标
2009年10月02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十七日,港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政府总部向媒体宣布,委任陈德霖为金融管理局总裁后,陈德霖会见媒体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要继续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的稳定,联系汇率是香港最重要基石,将不会改变。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日电 接替任志刚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新任总裁陈德霖二日首日上班,他表示很高兴重返金管局,并提出四大工作目标,包括继续维持联系汇率和银行体系稳定。

  陈德霖表示,他接手金管局总裁的工作,正值全球经济存仍在不少不明朗的因素,这对金融局是一大挑战。

  陈德霖为自己定下了四个工作目标,第一,维持联系汇价稳定;第二,维持香港银行体系稳定和有效运作;第三,继续审慎妥善地管理外汇储备基金;第四,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竞争力,尤其深化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另一方面,陈德霖强调会加强与传媒的合作和沟通,以增加市民对金融监管工作的了解。

  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指出,陈德霖重申联系汇率的重要性,可以避免市场波动。对于人民币业务发展方向,麦萃才认为,人民币可以发展得更全面,也有很大空间发展,除了人民币贷款业务外,亦可以发展相关衍生工具业务,例如利率期货及远期合约等。

  麦萃才说,现时由金管局监管的银行业从事多种业务,难免部分监管或有不足,日后金管局如何加强与证监会及保监会的协调监管,将会是陈德霖上任后要关注的问题。(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