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被卷入"桃色门" 涉事者向公众道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议员被卷入"桃色门" 涉事者向公众道歉(图)
2009年10月09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甘乃威向党内中委会交代事件后,拒回应有否被党内高层施压辞职的问题。(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民主党8日晚举行中委会会议,讨论该党立法会议员甘乃威涉嫌因求爱不遂解雇女助理的“桃色门”事件,并议决就事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据悉,多名与甘乃威友好、身兼民主党中委的成员均在中委会会议上,质疑党内有动机不良者泄密,怀疑事件涉及港岛区的派系斗争,并公开表明支持甘乃威“继续做下去”,而甘乃威也表明不会辞职。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则辩称,看不到党内有任何派系斗争的问题。

  民主党中委林子健和南区议员柴文瀚,日前在接受报章访问时大力挺甘,指一份报章连日公开的消息,包括了该党党团会议的内容,如对女助理的赔偿金额等细节,令人质疑党内有“动机不良的内鬼”借泄露消息打击甘乃威,又怀疑此事涉及港岛区的派系斗争:“推低甘乃威后,谁可以上呀?”

  多名与甘乃威同属中西区区议员的民主党成员,8日在甘乃威首次“重返议会”时,表明会继续如常支持甘乃威。阮品强指,过去数天该党数名区议员曾经坐下讨论这次事件,最后的结论是继续支持甘乃威,并表明要求甘不应辞职,因为一旦辞职,便会落人口实,质疑是否“身有屎”:“明明没有这回事,都会被指真有其事啦。”故甘乃威未来的工作是尽量做好议会的工作,及配合相关的调查。

  在8日晚民主党举行的中委会会议上,有出席人士指,大家在会上都希望“可以尽快解决这件事”,所以很快就成立委员会一事达成共识:“大家都不想每日好像娱乐新闻那样被人报道,快点平息事件!”

  不过,有出席者直指,这次事件实为“笼里鸡作反”:“如果不是,那些细节、高层知道的情况,外人怎么会知道呢?”有人则声称:“都不明白为什么有报纸天天两版报道,做那么大。”

  何俊仁在会后记者会上,被问及这次事件是否显示党内出现派系斗争时,何俊仁说:“我看不到任何派系斗争的问题,没有收到党员对我们的处理有任何异议,有些意见是提出怎样处理会更加有效,但到现在看不到有强烈意见说明我们处理有问题,到现在都听不到、看不到,也没有党员认为以现时的数据,可以要求甘乃威辞职。”

  甘乃威在会后被问及有否受到党内的辞职压力时没有回应,只是再次向党和公众致歉,又指自己在会上向其它党员交代了事件的始末,并重申不会退党,也不会辞职,但他决定不加入稍后改选的立法会账目委员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