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指:施政报告公布后港人对香港前途信心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民调指:施政报告公布后港人对香港前途信心增加
2009年10月1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就施政报告公布后进行的实时调查显示,特首在公布施政报告后,在749名受访者中,有27%表示对香港前途的信心因而增加,较去年调查上升4%,表示减少的有22%,较前下跌了10%,47%则称信心不变。

  调查机构认为,这与香港经济正在复苏有关。

  民研计划于14日晚以电话访问1007名香港巿民,结果发现,其中得悉施政报告内容的近462个受访者中,有30%满意报告内容,28%表示不满,表示“一半半”者最多,占37%,而对报告的评分则有53.5分,全部数字与去年相若,满意净值为正2%。

  施政报告公布后,曾荫权的支持度评分轻微下跌1分,为54.2分。同时,有45%被访市民支持曾荫权出任特首。

  民研计划总监钟庭耀称,受访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正面评价不高,但就略多于负面评价,报告对特首民望没有明显影响;施政报告的民望效应似乎没有对曾荫权构成压力。

  此外,施政报告增加巿民信心的效应轻微但比去年优胜,可能因为经济正在复苏所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