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港"一国两制"优势独特 将发展三大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家强:港"一国两制"优势独特 将发展三大中心
2009年11月1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9日表示,凭着香港雄厚的实力和“一国两制”下独特的优势,香港正致力发展为一个全球融资中心、资产管理中心,以及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并成为到中国发展的最佳门户。

  陈家强昨日下午在首尔一个以“通过香港作为中国国际金融中心而开拓中国发展机遇”为主题的上市会议上表示,香港的雄厚实力包括简单税制及低税率、高质素服务、信息及资金自由流通,亦无外汇管制、有稳定和可完全兑换的货币,以及有法治和司法独立作支柱的自由经济体系。

  香港的监管制度与国际标准接轨,而各监管机构亦竭力确保一个公平、具透明度及有秩序的金融市场。

  陈家强表示,香港与内地主要省市特别是广东省和珠江三角洲有密切联系,同样也与澳门和台湾往来甚多。因此,香港可为韩国公司提供大量投资和发展业务的机会。

  陈家强昨日展开他访问韩国和日本的首站行程。他此次访问两个国家的目的是宣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陈家强上午拜会了韩国金融委员会主席陈栋洙,并就金融市场监管的改革交换意见。他下午出席上市会议后,便启程前往东京继续访问行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