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拨款逾千万 保东亚运期间香港公院正常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拨款逾千万 保东亚运期间香港公院正常服务
2009年11月19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九日电 (茹萦莹)将于十二月五至十三日举行的香港东亚运动会,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香港医院管理局于十一月十九日就派出医疗服务队伍支持香港东亚运事宜举行记者会。当局透露,医疗队伍在本届赛事中面对的服务量及复杂程度前所未有,但强调港府已额外拨款一千二百五十万港元作为此次提供医疗服务的经费,使香港公立医院的恒常服务不受影响。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感染及应急事务)刘少怀医生出席十九日的记者会时表示,本届东亚运动会赛场分散且项目众多,将是赛事医疗队面临的最大挑战。对比去年在港举行的京奥马术赛只有两个比赛场馆,此次医疗服务面对的将是二十一个比赛场地,二十二项比赛,且有多场比赛在同一时间内进行。当局为达致高质联网服务,为医护人员配备对讲机,并通由互联网告知最新的赛事紧急情况。

  香港医管局共招募了六十五名志愿医生及六十五名志愿护士组成紧急医疗队,提供赛事期间的医疗服务。指定的公立医院届时将会设立绿色通道,以便为不熟悉香港就诊环境的外籍人士提供便捷服务。刘少怀表示,紧急医疗队来自香港医管局辖下九家医院,每个部门需抽调一至两名同事,这些医护人员每人将提供三十二小时服务,当值一更班的时间平均为八小时,压力适中。

  赛事场地医疗主管陈德胜医生亦强调,香港医管局为赛事提供医疗服务,将遵照不影响香港本地医疗服务的大前提。他指出,这些赛事医护人员只占公立医院医护人员的极小部分,且他们将利用休假时间提供志愿服务,而当局早在一年前公布这些医疗人员名单时,已确立公立医院在赛事期间的轮休时间表,计划可谓策划已久。

  针对甲型H1N1流感在香港流行的情况,刘少怀表示,已安排护士做好香港本地病人求诊甲流的分流工作,当局并已制订应变计划,其中包括防止疫症在参与运动会人士之间散播的措施,以及在比赛进行期间情况持续恶化时,将会启动的应变方案。(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