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再婚 清唱情歌感动新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再婚 清唱情歌感动新娘(图)
2009年11月22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钰成伉俪与到贺的曾荫权伉俪、彭清华及谭耀宗合照。(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今年喜事重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拉响“头炮”,迎来人生的大喜日子。曾钰成21日在新娘伍嘉敏面前,郑重地许下“珍惜”誓言:“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杯苦酒,有一杯甜酒……我很开心,来到人生这个阶段仍有一杯好酒,也珍惜享受好酒的滋味。”

  现年61岁的曾钰成与59岁的旧同事伍嘉敏于去年传出相恋消息,至21日终于“拉埋天窗”。新郎21日下午近1时左右,已与新娘乘车抵达会展新翼,打点一切。

  婚礼入口处,摆着两个大大的“曾”字,曾钰成透露,他亲手所书的这个“曾”字,当中其实藏有个“K”字,正是太太英文名字的首个字母。婚礼开始前,曾钰成被问心情如何,他坦言:“心情好似等选举开票般。”再追问他此次婚礼不是已经十拿十稳时,他又忍不住发挥自己的幽默感,笑说:“选举都是呀。”

  来自香港政商各界的700多名嘉宾,从下午2时起陆续抵达婚礼场地,而曾钰成身着黑色领带和西装,新娘则穿上黑白色配搭的套装,于入口处迎宾。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特首曾荫权、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特区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李国能、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以及多个政策局局长、副局长及政治助理等纷纷到贺。立法会内来自不同党派的一众同事也有出席婚礼,热闹非常。

  整个婚礼以轻松的鸡尾酒会形式进行,曾钰成伉俪在证婚人、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的见证下,订下婚姻誓盟。仪式上,曾钰成向新娘说道,母亲曾教导他,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杯苦酒,有一杯甜酒,饮完苦酒后,剩下的就可享受甜酒,若先饮了甜酒,便要忍受苦酒,“我很开心,来到人生这个时候,仍有一杯好酒,我希望大家珍惜分享好酒的滋味。”

  随后,曾钰成又“初试啼声”,清唱一首《The Sound of Music》中的情歌,感动得新娘子实时与他相拥而泣。而新娘则用2文3语致辞,称23年前自己带着2个小朋友生活,很高兴21日能由2个子女带领进入婚礼,也标志着自己踏入人生的第二步。

  见证誓盟仪式后,不少嘉宾马上要求一对新人亲吻对方,唐英年更带头鼓动说“亲她、亲她”,而有议员更高声叫道“嘴她、嘴她”,最终两位新人在大家鼓动下情深一吻,随即全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谈起大家赠交的结婚礼物,曾钰成笑说,没有先例要披露这些数据,所以不便公布,但透露曾荫权送了一件很漂亮的摆设作为礼物。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说,行会的同事已一起购买了精美相架送赠给曾主席。

  此外,曾钰成伉俪21日晚也筵开6席,宴请亲朋好友以及党内的兄弟姐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