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香港若申办亚运会研究适当策略和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香港若申办亚运会研究适当策略和措施
2009年11月2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如果香港决定申办二0一九年亚运会,政府一定会在现有基础上研究其他适当的策略和措施,并适时落实,进一步鼓励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和支持香港申办亚运会;特区政府也会详细考虑及评估所有相关因素,包括其他可能提出申办该届亚运会的国家或地区的优势。

  曾德成二十五日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在目前的体育发展政策框架之下,各个体育总会主导有关体育项目的发展方向,港府透过提供资源、场地设施和推行相应的措施,支援总会的工作。体育总会可透过康文署管理的体育资助计划获得政府的资助金,用作举办各项推广体育的活动及其他营运用途。政府每年根据这项计划给予各体育总会的整体资助金额近年均有所增加,二00九-二0一0年度的资助金已接近一点八亿港元。

  至于资助精英体育方面,曾德成解释,其目的是透过把资源集中于有潜质或已有成绩的体育项目,或在个别项目有出色表现的运动员上,以提高香港运动员在国际体育赛事中夺标的机会。香港体育学院肩负支援香港精英体育项目及运动员发展的责任。自二00五年起,体育委员会通过一套准则来甄选香港体院精英体育拨款资助的体育项目。(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