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免费接种甲流疫苗首日:逾1500名高危者注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免费接种甲流疫苗首日:逾1500名高危者注射
2009年12月2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二十一日始为五类高危人士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特区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上午到西环学生健康服务中心,视察首日的接种情况。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甲型流感针免费接种计划展开首天,有逾1500名高危组别人士打针,当中逾60%是65岁以上长者,暂未接获任何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针对有私家医生抢先为非高危人士接种甲型流感疫苗,有关单位明言,若发现私家医生将多数针药用于非高危群牟利,违反协议,可能会终止向该医生提供针药。

  卫生防护中心资料显示,截至21日下午1时,共有1528人在医管局及卫生署辖下诊所接种甲型流感针,当中60%是长者,近20%是长期病患,同属高危的孕妇只有4人接种,医护人员接种人数也只有98人。

  目前已有超过500多名私家医生向卫生署订购逾3.15万剂甲型流感针,署理食物及卫生局长梁卓伟和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均指出,得悉有私家医生抢先为非高危者接种甲型流感针,梁卓伟表明,有关单位可透过数据库得悉私家医生用针量,判别有多少用于高危组别,多少用于非高危群,若发现私医用针与协议不符,可取消向有关医生提供甲型流感针。

  曾浩辉重申,希望甲型流感针接种首个月内,尽量先替高危人士接种。私家医生下周一(28日)才加入计划,可透过医健通为高危组别申领资助,市民现时往私家医生接种甲型流感针是不会获资助。他说,流感高峰期最快月底或下月出现,因儿童需要时间产生抗体,呼吁家长尽快带子女打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