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呼吁香港社会妥协包容走出政改困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呼吁香港社会妥协包容走出政改困局
2009年12月2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26日表示,“香港的政制发展经历了原地踏步,要走出这困局,我们除了要对自己有信心,愿意妥协和懂得包容其实也非常重要。”

  林瑞麟在香港电台发表的《香港家书》中表示,2005年本来是一个推动香港民主发展的契机,很可惜,方案虽然得到六成市民的支持,但最终未能获得立法会通过。“当年,我固然感到有点失望,但我们对于推动普选讨论的工作并无停顿下来。”

  他说,特区政府提出的2012年选举办法的考虑方向,是在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下,特区政府能够争取到最广和最阔的出路。

  自关于2012年政改咨询文件公布后,林瑞麟表示,到目前为止所听到的意见,有赞成政府提出的方向的,当然亦有不认同的。“其实咨询文件提出的方向并非特区政府的定案,我们会继续听取市民和社会不同界别的意见,希望最后能提出一套各方都可以接受关于2012年政改的方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