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修例保护消费者 打击常见不良销售手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修例保护消费者 打击常见不良销售手法
2010年01月07日 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六日表示,当局正加紧检讨消费者保障法例,短期内向立法会介绍修例建议的方向,尽快针对性地打击较常见的不良销售手法,目标是为消费者、营商者带来双赢方案。

  刘吴惠兰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消费者委员会在去年一月至十一月期间,共接获七千八百六十九宗不公平营商手法的投诉,涉及服务业的投诉共有五千五百六十八宗,占总数百分之八十三。

  按行业分类,金融服务接获最多投诉,共四千一百四十八宗,其中四千零六十八宗与雷曼兄弟事件有关;电讯服务七百七十三宗,而电器用品则有四百五十八宗。

  投诉中主要的不公平营商行为以失实陈述为主,占五千四百九十九宗,其次是高压的推销手法有一百零二宗,及饵诱式的手法五十二宗。

  刘吴惠兰表示,当局十分关注市面上出现的不良销售手法,正加紧检讨消费者保障法例,研究如何透过强化现行的法律基础,尽快针对性地打击较常见的不良销售手法。

  她说,将致力在保障消费者合情、合理的权益和商界营运效益之间,取得适当平衡;将小心考虑如何清楚界定何谓不良手法,如何厘订有效和针对性的措施,并尽量避免给商界带来不必要的遵从成本,或影响其日常经营和推广活动。(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