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满意掷腐蚀液案有突破 对连串事件表气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满意掷腐蚀液案有突破 对连串事件表气愤
2010年01月15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镪水弹狂徒日前落网,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对连串事件表示气愤和伤心,有关单位下了很大的决心破案,很高兴警方刚取得突破,希望警方侦查其他掷镪水弹案件也能迎刃而解。

  不过,曾荫权说,安装天眼或大厦铁闸等措施,必须尊重业主的权利,不是特区政府可以自行决定,若有一个方法,同时获得区议会支持,资源、人手方面都不成问题。

  民建联议员李慧琼关注,近一年来发生了十多宗投掷腐蚀性液体的事件,问及预算案中,会否预留款项协助旧楼加强保安工作?曾荫权表示,投掷腐蚀性液体的案件的确令人很气愤、很伤心。特区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问题,而且下了很大的决心侦破这些案件,他很高兴警察在这方面作出了突破,刚刚做了一些功夫。

  在大厦的保安工作方面,曾荫权表示,必须在社会上取得一个平衡:“装‘天眼’、装铁闸,这些是私人楼宇,私人楼宇需要尊重业主们的权利。这方面不能够政府说我在装一扇铁闸,封着这些人;或者我装‘天眼’,这是否可以做得到,我们都要小心处理,这并不单止是资源的问题。”另外,他表示,旧楼的保安责任是旧楼业主的责任,不能把所有责任推给纳税人,用公款支付。

  在特区政府部门协调方面,曾荫权笑言:“我们不能够每天都有一个局长,今天有一个‘镪水局长’,明天有其他的局长,不可以这样做的。但协调方面我们一定做得到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