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楼倒塌母女捡命公公被活埋 大门难关早有预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旧楼倒塌母女捡命公公被活埋 大门难关早有预兆
2010年01月30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太29日下午发现家里有灰粉剥落,感不安下抱着岁半女儿下楼,结果才离开3、4步,唐楼便崩塌。她与女儿大难不死,公公却葬身瓦砾,她非常自责,哭了起来。(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走出楼2至3步,整幢楼已经塌落!”香港5层高唐楼在10秒间完全倒塌,有人侥幸逃出鬼门关,有人却不幸被活埋,每一秒、每一步都带来生死相异的结局。生还者回想意外经过,原来塌楼早有预兆,“如果早点有人通知,就不会死人!”众人都希望特区政府查出真相,追究责任。

  22岁的陈太与丈夫及1岁半女儿居于倒塌的马头围道45号J三楼一间套房,丈夫的母亲及41岁蔡姓继父住在同层另一房间。陈太忆述,早于29日中午12时许已发现惨剧端倪,“当时发现大门的锁歪了,关不好”,她遂向负责收租的地产公司反映,对方表示晚上会派员检查。

  至29日下午1时许,陈太惊见屋内墙壁的灰粉剥落,惊觉不妥,立即抱着女儿逃生,“以为家翁已上班,没有敲门叫他走”,结果蔡在事件中被活埋惨死。陈太沿楼梯向下走,当时其他住客也争相逃生,当时还有一名凤姐(即妓女)探出头来询问发生何事。

  当陈太抵达地面,“走出楼2至3步,后面突然好大声,一回望,整幢楼已经塌落!我惊到脚软。”那名探头的凤姐相信已被活埋。陈太母女被相邻影音店的职员拉走,幸保性命,她即时打电话质问地产公司如何负责,“那个女职员说中午已有工人讲层楼有不妥,我骂她为何不早说,如果早点有人通知,就不会死人!”

  陈太对公公身亡非常自责,“他(公公)当售货员,平时应已上班,怎料会在家午睡……”她与丈夫、女儿及婆婆仿徨无助。至傍晚10时许,特首曾荫权到红磡的圣匠堂社区中心探望灾民,又指特区政府会尽力协助灾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