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政改是艰辛工作 求同存异可达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政改是艰辛工作 求同存异可达共识
2010年01月3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余瑞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一月三十一日表示,香港的政制咨询现在已到了关键时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多参与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他说,政制改革是一件艰辛的工作,但通过各界良性的政治互动,多些求同存异与包容,收窄分歧,是可以达至共识的。

  “政制向前走大联盟”当日举行街头签名收集活动,呼吁市民积极就港府公布的《二0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文件》表达意见,推动政制发展,避免原地踏步。曾荫权出席活动时对传媒表示,政改的难处不在于香港没有共同目标。“我们都很希望香港的政治制度更加民主,迈向普选,”他说,难处在于社会对政改的进程及优次安排有不同意见。

  曾荫权说,虽然工作困难,但不是没有希望。他强调,需要良性的讨论,一定要多些包容,排除偏见,收窄歧见,达成共识,“这是香港市民共同的意愿”。

  但他指出,恶意、激烈的“抗争”,拒绝妥协,只会加深矛盾,使政治安排无法前进,永远停在起步点。

  曾荫权重申,特区政府于去年十一月十八日提出的政治发展的方向和关于二0一二年两个选举办法的安排,是建基于二00七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亦回应了对二00五年政改方案的反对声音,使安排更加民主。

  曾荫权说,二0一二年政改很有意义亦很重要,有利于香港实现二0一七年普选特首和二0二0年普选立法会的进程。他说,一定要真真正正做一件对香港人有意义的事。

  曾荫权表示,自己对香港的未来很有信心,亦很有希望。他说,政制发展的路是艰难的,但艰难的路也是靠人走出来的,“只要我们二0一二年踏出一步,我们就会踏上普选的康庄大道”。

  针对港府提出的二0一二年改政方案的公众咨询为期三个月,即将在二月中旬结束。众多香港政经界人士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宣布成立“政制向前走大联盟”,旨在呼吁市民积极回应政改咨询方案,推动香港政制发展,为未来实现双普选创造有利条件。(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