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塌楼现场旁数幢旧楼解封 租客纷纷搬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塌楼现场旁数幢旧楼解封 租客纷纷搬迁(图)
2010年02月0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恐塌楼惨剧重现,钟姓男租客与女友收拾行李离开。(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发生塌楼事故的香港马头围道45号J,旁边相连的两幢旧楼45H及45G已被即时列作“危楼”,1月31日仍未解封,由屋宇署工人继续进行巩固工程,其余楼宇已全部解封。

  但由于有关楼宇并排兴建,其中一幢倒塌后,其余楼宇便失去依傍而出现倾侧。记者1月31日现场所见,45A一个单位出现6吋宽裂缝,更有扩大趋势。部分租客恐塌楼惨剧随时重现,纷纷退租迁离,掀起“逃亡潮”。

  45H及45G两座楼宇已被列为危楼,屋宇署工人1月31日继续马不停蹄,搬来大批钢材进行焊接,并利用大型吊臂车将钢材吊起,进行巩固工程以支撑2座危楼,调查人员稍后才可上楼勘察。屋宇署表示,工程还包括搭建一个临时行人路上盖,以防有碎石剥落伤及途人。

  除45H及45G外,其余并排贴邻而建的唐楼已全部解封,地下商铺部分也开始恢复营业。

  记者现场所见,1月31日有不少居民及租客恐楼宇出现结构问题,随时重现塌楼惨剧,陆续迁出。与女朋友租住45E5楼板间房4年的钟先生(约40岁),返回单位收拾细软后即匆匆离开。他表示,平日已觉楼宇常出现震动,墙身又有裂痕,发生塌楼意外后,不敢再居住,已向有关单位申请入住公屋,现时唯有暂住朋友家。另一名南亚裔女租客也表示,大厦已十分残旧,担心会有危险,感到非常害怕,故此决定退租迁出。

  马头围道43H的业权秘书李小姐表示,该座大厦10年前已要求每户筹措3万元进行维修,如今又出现石屎剥落及钢筋外露;而早在去年8月,已申请参加特区政府的楼宇更新大行动计划,但至今仍未批出维修贷款,希望加快批核,尽快展开维修工程。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陈子明登楼视察后表示,该处整列唐楼均是同期建造的一体化建筑物,如今其中一座已坍塌,势对其他各座造成影响,部分解封楼宇的主要结构梁柱出现新裂缝,其中一个单位出现6吋宽裂缝。他呼吁在未彻底检查前,封锁所有楼宇。

  另外,坍塌楼宇被挖走的瓦砾,因混有大批居民的私人财物,全部被暂时放于浙江街与崇安街交界一幅官地内,堆放的瓦砾足有1个足球场大,并有警员24小时看守,稍后将安排将财物分类进行认领手续。西九龙重案组探员1月31日也再度重返现场调查,一度进入45A、45B及45C楼宇调查,但离开时未作任何回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