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称“五区公投”是闹剧 不会参加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民建联称“五区公投”是闹剧 不会参加补选
2010年02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建联2日晚召开中委会会议,决定不参与立法会补选,指5名议员辞职再补选,是搞“公投闹剧”,浪费公款。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形容“五区请辞”是“闹剧”,认为部分政党搞所谓“变相公投”,是浪费公款,也不利社会发展,市民反映有同样想法,劝民建联不要参加。

  对于拨款进行补选,谭耀宗说,中委会认为不应该使用这笔钱,会留待党团作出最后决定。自由党早前已表态称,不会参与这次补选。

  谭耀宗说,民建联未来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马头围道塌楼反映出旧楼问题及财政预算案中如何改善民生,所以决定不参加补选。

  5位立法会议员于上月26日向立法会秘书处递交辞职信,利用补选推行所谓的“五区公投运动”,香港各界对此表示遗憾。

  民建联已于日前对所谓“五区公投 全民起义”发出声明,认为两党以“起义”作号召,显示他们为达政治目的,不惜将社会导向激烈冲突的境地,是不负责任之举。

  另据悉,本周三,工联会也将就立法会议员补选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情况说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