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日被大雾笼罩 维港能见度曾跌至2公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9日被大雾笼罩 维港能见度曾跌至2公里(图)
2010年02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9日被大雾笼罩,维港两岸楼宇隐没在浓雾之中,若隐若现。(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股温暖潮湿的海洋气流正影响华南沿岸地区,香港9日被大雾笼罩,维港能见度一度跌至2公里,幸好赤腊角大部分时间的能见度录得10公里以上,机场航班升降不受影响。

  香港天文台预料10日日间部分时间有阳光,有助驱散浓雾,但仍会有薄雾,预料一道冷锋将于本周五(年廿九)横过华南沿岸,会为香港带来清凉及有雨天气。

  香港9日能见度偏低,浓雾主要集中在东面地区,以下午为例,从港岛北岸可以远眺西九龙,东面却淹没在雾海之中。

  天文台科学主任陈兆伟解释,香港9日吹南至东南风,将潮湿的海洋气流带到香港,由于风势较弱,以致大雾集中在东面,横澜岛一度录得1公里能见度,至于维港全日平均能见度为5公里,不算太低。

  9日的浓雾主要由水分组成,并非悬浮粒子,香港9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不算高,各区监测站的污染水平由“轻微”至“偏高”。

  天文台预料,10、11日两天持续温暖潮湿,10日气温介乎22至25℃,吹和缓南至东南风,周五气温逐步下降,年三十(周六)至大年初三(周二)均多云有雨,下周二气温会跌至最低13℃。大年初一及初二天气清凉及多云有雨,但预料雨势不大,相信对市民观赏花车及烟花影响有限。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