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政改方案赢民意支持 六成市民盼立法会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政改方案赢民意支持 六成市民盼立法会通过
2010年02月23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在立法会发表《二零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文件》后,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左)、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右)在中区政府合署手持咨询文件,就该咨询文件相关内容的问题与媒体会面。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2012年政制发展咨询方案持续获得香港主流民意的支持。根据“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最新调查发现,有56.3%受访的香港市民表示整体上接受特区政府的政改建议方案,其中针对特首选举委员会的3项主要建议支持率更超过60%。

  整体而言,有58.7%受访者认为立法会应该通过港府这次提出的政改建议方案。研究中心总裁张志刚认为,香港市民的意愿十分清晰,就是希望立法会通过有关方案,令香港的政制可以向前发展。

  “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委托该中心辖下的香港民意调查中心,于2月17日至20日访问了1003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市民,结果发现:67.7%受访者赞成特区政府建议,将特首选举委员会人数由目前的800人增加至1200人;62.8%赞成将新增加的400个选委会委员名额平均分配到4个界别;62.6%赞成提名特首候选人的门槛,应维持在选委会总人数的八分之一,即候选人要得到1200人中的150人提名。

  在立法会组成问题上,69.3%受访者赞成立法会议席由60席增加至70席;54.1%赞成立法会新增的10席其中5席由地区直选产生,其余5席由区议会功能界别选举产生;62.6%赞成新增的5个区议会功能界别议席,加上原来的1个区议会议席,即共6个立法会议席全数由民选区议员互选产生。

  另外,有57.3%受访者赞成特区政府这次只处理中央政府授权处理的2012年选举,而2017年普选特首及2020年普选立法会交由下届特区政府处理。

  张志刚认为,调查反映多数市民整体上接受有关政改方案,而随着政改方案咨询期结束,特区政府应客观分析收集到的各种意见,社会应聚焦讨论2012年两个选举办法的具体细节,而不应纠缠于所谓“公投”等无实质结果的政治纷争上。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