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政党认同新财政预算案大方向 促加强纾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政党认同新财政预算案大方向 促加强纾困
2010年02月25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向立法会提交2010至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后,下午在政府总部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应耀康(左一)及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各政党均认同新一份财政预算案的大方向,但要求特区政府加大力度提出纾困措施。

  另外,议员特别关注特区政府这次推出的平稳楼市措施,相信短期能协助市民置业,但长远未能有效解决中下阶层的住屋需要,促请特区政府复建居屋。有议员担心楼市未来会出现泡沫,影响民生经济;也有议员认为,房屋政策不宜“下重药”,以免楼市出现波动。

  民建联谭耀宗表示,欢迎预算案回应了民建联的建议,提出多项利民纾困的措施,但部分政策的检讨进度太慢,例如没有回应取消生果金离港限制期、跨区交通津贴等,令人失望。另外,特区政府针对平稳楼市的措施,相信有助市民置业。

  民建联的陈鉴林认为,预算案提出活化居屋二手巿场,但未能够有效解决中下阶层的住屋需要,促请特区政府有规划地复建居屋。

  工联会黄国健说,财政预算案的措施整体力度不足,有如“蜻蜓点水”。对于预算案没有扩展交通费支援计划,也无取消领取生果金长者的离境限制,感到失望。另外,预算案措施无针对夹心阶层置业困难的问题,也难以抑止香港楼市升温,担心楼市未来会出现泡沫,影响民生经济。工联会稍后将咨询市民意见,才决定对预算案的投票意向。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表示,自由党赞成预算案整体方向正确,但力度不足,例如在促进就业方面,没有协助中年低技术工人就业。经济动力的林健锋表示,新一份预算案踏实及有前瞻性,在经济复苏初期,推出纾困措施,并制定中长期政策,是适当的做法。

  汇贤智库的叶刘淑仪表示,预算案回应了社会不同诉求,但特区政府经常回避增加经常性开支,所提出的措施都只是一次性。专业会议的梁美芬表示,认同预算案的大方向,包括提出多项措施以防楼市过热等。

  “五散人”之一的陈健波认为,预算案四平八稳。林大辉则对预算案没有提及有关振兴工业措施感到失望。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