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自曝喜欢吃零食 赞曾荫权是好上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自曝喜欢吃零食 赞曾荫权是好上司
2010年03月0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界一直盛传特首曾荫权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是“好兄弟”,且双方一直合作无间。在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真情对话分享会上,曾俊华被问及曾荫权是否好上司时说,自1982年加入政府后,对方曾多次担任自己的上司,对方“算是一个好上司”。

  但这并不等于两人没有争论,而且在一些政策上甚至争得“面红耳热”。曾俊华强调,双方在意见上有分歧不是坏事,只是希望透过理性讨论以寻求共识。

  分享会上,学生除了提出与预算案有关的严肃问题外,也不时就曾俊华个人层面提出轻松提问。有学生问,曾俊华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曾俊华回应时先是笑言,“我最担心是轻松问题”,其后坦言自己喜欢吃零食,故很多同事前往他的房间开会时,会一齐分享自己台上的好多零食。而回应年轻人日后探访自己时,他笑言,自己“派那些糖是OK的”,引来全场拍手叫好。

  曾俊华在政府工作多年,一直仕途顺利。有学生希望曾俊华向下一代分享自己的优点,以便年轻人可以“偷师”。曾俊华表示,自己无论是做人或读书,以至参加社区活动,都是“一心一意,全心全力去做”,但他也同时笑言,由于这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需要时间想下先”,希望日后有机会再与大家分享。

  有学生则关心,谁是下任财政司司长的适当人选,希望曾俊华对此表达意见。面对学生的尖锐问题,曾俊华坦言,下任财政司司长的人选,是由下一届行政长官作出决定,而非自己可以作出建议,轻松化解有关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