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四级火警 消防员一死三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生四级火警 消防员一死三伤
2010年03月08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香港长沙湾丽昌工厂大厦发生四级大火,造成一名消防队目殉职,3名消防员受伤。殉职的消防队目杨俊杰,1984年加入消防处,属荔枝角消防局。图为事发后多个部门派员在现场了解情况。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3月8日,香港长沙湾丽昌工厂大厦发生四级火警,焚烧大约6小时后下午救熄。火警中有一名消防队目殉职,3名消防员受伤,其中两人情况严重。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3月8日电 (记者 陈伊敏) 位于香港长沙湾青山道的丽昌工厂大厦5楼8日发生大火,救火过程中一名消防员殉职,三名消防员受伤送院。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及消防处处长卢振雄等对事件感到哀痛,消防处已成立专责小组,彻查起火原因及死因。

  火警上午8时19分发生,从丽昌工厂大厦5楼毛衣厂及办公室起火;下午2时24分救熄。记者在现场所见,大火熄灭后,下午仍有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停在长沙湾青山道,大厦外亦仍在洒水。楼高9层的丽昌工厂大厦的部分业主、租客下午陆续赶到火灾现场了解情况。但现场警察称,只有4至7层的业主或租客,才可以登记后靠近大厦了解情况。其余楼层的租客,暂时不得靠近火灾现场。事发大厦一带有不少各类工厂大厦,一些驻守的保安人员表示,火警发生的时候整条街布满浓烟,到了下午,他们衣服上仍有烟味。

  唐英年下午到玛嘉烈医院及明爱医院,慰问死者家属及伤者,并承诺尽力协助死者家属,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他赞扬消防人员舍身英勇,获得市民的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尽力服务市民。他说,消防处成立了专责小组研究起火原因和殉职者死因,会尽快做好这份报告。

   消防处处长卢振雄表示,对于消防队员杨俊杰今晨执行灭火任务时殉职,感到非常难过。他向杨俊杰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卢振雄表示,发现殉职队目时,死者被现场货物及家俬压着。火警中亦有三名消防人员受伤送院治疗,卢振雄亦衷心希望受伤的同事早日康复。

  九龙消防总长李洪森表示,火场面积大,5楼全层约2400平方米,起火单位约800平方米;现场凌乱,家俬杂物四散,电线从天花掉落,令消防人员前进困难。

  据悉,殉职的消防员杨俊杰遗下妻子及1名20岁女儿,消防福利主任已与其家人联络,尽力协助他们度过这悲哀及艰难的时刻。杨俊杰现年47岁,1984年10月加入消防处为消防员,生前驻守荔枝角消防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代表公务员队伍,向殉职同事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她衷心希望火警中其他三名受伤的消防同事能够早日康复。俞宗怡表示,公务员事务局已与消防处联络,将尽力协助死伤消防同事的家属度过这悲哀及艰难的时刻。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说:“政府会向他的家人提供所需支援和协助。”(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