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懋基金指陈振聪咎由自取 促其支付逾亿诉讼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华懋基金指陈振聪咎由自取 促其支付逾亿诉讼费
2010年03月18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高等法院上月裁定陈振聪败诉、其2006年遗嘱无效后,华懋慈善基金穷追不舍,要求陈振聪以最重的弥偿基准计算支付基金的讼费,估计达逾亿元。

  代表基金的资深大律师张健利指陈振聪咎由自取,明知遗嘱只是赝品仍坚持争产,还在证人台口口声声指他什么都不知道,只是龚如心把遗嘱交给他。

  面对近亿元讼费,陈振聪图力挽狂澜,由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越洋来港代他“谈价”。Mill指出,基金虽然胜诉,但其大部分理据其实多余兼失败,故极其量陈振聪只应负责基金一半的讼费。

  除了基金的亿元讼费,张健利再使出一招“四两拨千斤”,要求基金守护人律政司长及遗产管理人费用,一并由陈振聪支付。律政司对由谁支付其讼费并无意见,但据悉两名遗产管理人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的合伙人黎嘉恩和劳建青,以及律师团队等管理遗产2年,当中的讼费和酬金等已达逾千万元。

  Ian Mill17日受到“围攻”,他希望法官下令陈一方只需支付基金部分的讼费:“基金的律师团队不断换人,一时是高伟绅律师行,一时是高露云律师行,一时是张健利,一时是Geoffrey Vos(英国御用大律师),讼费重叠了,难道责任要我们负?基金得以胜诉的‘伪造遗嘱指控’,仅于开审前才临时增加,之前说龚受风水误导、病重精神失常等全都站不住脚,讼费就这样白白浪费。律政司长加入争产又是必要吗?为何遗产庞大他们就要加入?”

  张健利回应指出,管理人和律政司的开支,都应算到陈振聪头上:“所有讼费全为捍卫2002年遗嘱而起,慈善基金受到攻击,律政司参予官司合情合理。”他又指出,若非基金的各项理据,根本不能揪出陈振聪否认是龚如心的风水师等谎言。高院17日押后讼费申请的裁决。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