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济丸大范围退货 疑采用受污染原材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保济丸大范围退货 疑采用受污染原材料
2010年03月2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继续到李众胜堂位于北角办事处退还产品。(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李众胜堂设立4个“保济丸”退货地点后,4天共收回逾30万盒,29日将再增至23个退货点。28日,有市民陆续前往退货,但批评回收价与公布不一,以及不接受水货,程序混乱。

  其后,李众胜堂表示,即使是水货也会回收。卫生署称,李众胜堂有责任回收水货或行货,并重申若发现李众胜堂涉及违法行为,一定会依法办事。

  李众胜堂新增4个分别在上环、西环、荃湾和沙田4间药房的保济丸退货地点后,28日早上已现退货潮。其中在荃湾福来邨的联兴药行,早上有十多名市民前往退货,药行负责人表示,两天共收回超过200盒保济丸。在沙田沙角村的达成药行,早上有十多名市民前往退货,更有人一次退回30盒保济丸,药行负责人料稍后会有更多人退货。

  另有不少市民带同水货保济丸往药行退货,药行却拒收,市民批评回收程序混乱。黄伯带同拾瓶装保济丸退货,但药房指是水货,拒绝回收,更要他到北角总行办理。

  药房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接获通知,只回收盒底印有总代理香港万得药行代理的保济丸。而在西环万得药房退货的市民也批评,轻便装及拾瓶装保济丸,每盒只可退回12元,与公布的回收价不一。药房负责人郭先生表示,有部分市民不满意回收价,原因是他们在其它药房以15元、16元购买。

  对于有药房拒绝回收水货保济丸,卫生署副署长谭丽芬28日出席公开场合后说,不论水货或行货,李众胜堂都有责任回收,将再与李众胜堂了解回收情况。她说,现时只发现轻便装保济丸有问题,怀疑制造商采用受污染的原材料有关,卫生署继续跟进原材料来源。

  谭丽芬重申,李众胜堂是持牌中成药制造商,将会调查是否涉及违法行为,若有足够的证据,不排除依法办事,已寻求律政司意见。

  此外,李众胜堂将保济丸退货点增至23个,并回收水货,但不会回收过期的保济丸;市民由29日起,可以前往有关的地点办理退货,但若持有超过20盒保济丸,可致电联络总代理安排退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