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会连战盼ECFA尽早落实 将再见江丙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董建华会连战盼ECFA尽早落实 将再见江丙坤(图)
2010年03月31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30日晚间在西华饭店宴请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左)。(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台湾作私人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30日上午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两位老朋友聊了一个多小时。董建华在离去时对记者表示,ECFA这件事情,是制造双赢的,希望能尽早落实。

  董建华30日上午来到连战办公室,两人会晤过程并未对外开放。在与连战历经70分钟的会晤后,董建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跟连战没有多谈政治议题,他盛赞台湾的建设。他说,他搭高铁从高雄来台北,他认为台湾民众应该为高铁感到很骄傲,因为又快速、又准时、又舒适,很有国际水平。他还说,他很久没有来台北了,来到台北空气很清新,台北进步很大。

  董建华表示,台北是一个很有文化风味的大都会,包括台北故宫、有特色的书局,都值得花时间来看,此外,小吃也不错,待会他就要去鼎泰丰吃小笼包。董建华中午还到101大楼参观,傍晚接受连战的邀宴,地点是在西华饭店,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将于31日中午宴请董建华。

  董建华2001年在香港亲自会见过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这次来有没有计划见上一面?当记者主动提起,“那次您接待他,这次他(马英九)是不是也该接待您?”董建华连声说:“没有!没有!”

  此外,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刊出文章说,和台湾地区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香港特区前特首董建华日前访台,并将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面。两名港台政治人物在台北聚首,再次反映两岸关系已大幅改善,并积极地在升温中。文章还引台湾淡大大陆研究所所长张五岳分析,指董建华到访并与连战会面,是两岸三地新格局中的一个趋势使然。

  文章认为,长期以来,港台关系的走向和两岸关系紧紧相扣,两岸关系改善,港台关系也会跟着前进。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