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会面江丙坤 港台两地乐见交流更密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董建华会面江丙坤 港台两地乐见交流更密切(图)
2010年04月0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正在台北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3月31日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面,针对港台经贸发展交换意见。他们一致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推动香港台湾两地经贸交流。

  江丙坤说,两岸实现大三通,两岸三地将来有更多合作机会,未来台港经济文化交流机构成立后,透过这些机构的往来,两岸三地的经贸关系将更为密切。

  港府成立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的同时,江丙坤宴请董建华时透露,台当局已成立“台港经贸文化策进会”,由东海大学董事长兼前财政部长林振国担任负责人,共同推动台港两地的经贸交流。

  江丙坤对董建华表示,台湾与香港这两年的经贸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例如自己日前才由香港过境,据华航人员告诉他,虽然台湾到香港的旅客随着大三通而减少约30%,但由于台港关系密切,到台香港游客增加约20%,因此台港的旅客量变化不大。董建华则说,自己已经多年没来台湾,这次除了游览外,是与航运界的老友们见见面。台港双方都乐见交流更密切。

  江丙坤说,两岸实现大三通,两岸三地将来有更多合作机会,未来台港经贸文化促进会成立后,经由这些机构的往来,两岸三地的经贸关系将更为密切。

  将出任“台港经贸文化策进会”负责人的林振国也有出席会晤。其它出席者有“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副秘书长马绍章、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董事长卢峰海等。估计他们可能会是香港对口单位的成员。

  对于港台成立半官方平台,香港商界认为有助两地经贸发展,旅发局主席田北俊指,成立协进会有助港商在台湾的旅游投资,如兴建酒店及增加往来港台的航班,同时还可协商有关旅客免签注等问题。

  香港总商会的立法会代表林健锋认为,香港在金融方面会有优势,香港能在内地与台湾之间扮演重要角色。他指内地、台湾虽有小三通,但南方仍有很多企业经香港进军台湾,香港仍是重要的两岸中介人。工业界代表林大辉指,两地成立正式的机构处理商贸事宜,长远有利发展两地商贸。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