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道立获委任为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马道立获委任为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
2010年04月08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政长官曾荫权已接纳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推荐委员会)推荐任命高等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由9月1日起生效。

  此外,曾荫权已接纳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推荐委员会)的推荐任命现职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邓桢法官、司徒敬法官及夏正民法官为终审法院非常任香港法官,并会在征得立法会同意后,根据《基本法》第八十八条作出任命。

  《基本法》第八十八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的法官,根据当地法官和法律界及其他方面知名人士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推荐,由行政长官任命。推荐委员会由现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担任主席,其他成员包括律政司司长,以及另外七位委员(两位法官、一位经谘询香港大律师公会执行委员会后委任的大律师、一位经谘询香港律师会理事会后委任的律师,以及三位与法律执业无关的人士)。

  《基本法》第九十条规定,终审法院法官(包括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须由行政长官征得立法会的同意而作出。政府将会就有关的任命征求立法会同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