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称3宗脑神经系统病症个案与甲流疫苗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专家称3宗脑神经系统病症个案与甲流疫苗无关
2010年04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卫生当局的专家小组13日就曾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人士出现脑神经系统病症的三宗个案发表声明认为,病人的情况不应该与接种甲流疫苗有关。另外,香港当日再增加一宗“甲流”死亡个案,令累积死亡个案增至79例。

  首宗脑神经系统病症个案涉及一名70岁男子。他于2月下旬出现脚痛和双脚麻痹的情况,于3月18日入院,随后发现有步态不稳症状,目前情况稳定。他曾在去年12月28日,即出现病症前约8个星期,接种甲流疫苗。

  第二宗个案是一名73岁女子,她于3月4日出现手脚麻痹,其后四肢乏力,并于3月11日入住医院,并于4月9日死亡。她去年12月31日,即出现病征前约9个星期,曾接种甲流疫苗。

5

  专家小组发言人表示,这两名病人的临床诊断及化验结果均与吉巴氏综合症吻合。

  第三宗个案涉及一名65岁男子,他在3月初出现双脚脚底麻痹情况,其后双手手指亦感到麻痹,但无需入院。他于去年12月29日,即病症出现前约9个星期,接种甲流疫苗。神经传导测试结果显示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病变,但脑脊液的蛋白质含量正常。专家小组发言人说,正进一步监察临床进展,以确定病人的诊断。

  发言人表示,医学文献指出,大部分与流感疫苗在时间上有关连的吉巴氏综合症,均在接种疫苗后的第二至第三星期出现,“一个大数目的吉巴氏综合症个案不太可能在接种疫苗后超过6个星期出现。”

  鉴于这三名病人都在出现病症前约8至9个星期接种甲流疫苗,专家小组认为病人的情况不应该与接种疫苗有关。

  香港公立医院录得的吉巴氏综合症基线为每年约40至60宗个案。有关部门强调,世卫组织亦认为,迄今并无发现有证据显示吉巴氏综合症与接种甲流疫苗有因果关系。而世界各地呈报的吉巴氏综合症个案数目,与甲流疫苗面世之前的背景基率一致。

  另外,香港伊利沙伯医院13日公布一宗甲流病人死亡个案。一名曾中风并需长期卧床的77岁男病人,于3月下旬因咳嗽及发烧症状送院求诊,并被确诊患甲流,其后一度因情况稳定后被转往佛教医院,但4月12日情况突然恶化,转回伊利沙伯医院,但于同日证实不治。这也是香港迄今出现的第79例甲流死亡病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