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称停建居屋经过深思熟虑 不轻言重返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官员称停建居屋经过深思熟虑 不轻言重返市场
2010年05月04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邱诚武3日强调,港府当年决定停建居屋经过深思熟虑,因此不会轻言重返市场。

  香港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3日召开会议,讨论复建居屋及活化居屋二手巿场。会上,有议员认为政府不肯检讨停建居屋的政策,令不少市民面对置业困难的问题。

  邱诚武重申,社会现时对重建居屋意见纷纭,港府不会轻率复建。他说,居屋本身对压抑楼价未必产生很大作用,因楼价飙升而建居屋值得商榷。拨地复建居屋,会对其它环节的资源造成影响,港府必须小心处理。

  他指港府现时已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公屋,至于巿民能否置业应以自己能力作依归;未来几年市场将有5.5万个私人单位落成,加上政府会在适当时间推出土地以供拍卖,房委会会研究活化居屋二手市场,正是对症下药,解决住屋供应的问题。

  而参与会议的团体亦对复建居屋有不同意见。有青年团体指,当局近期推出居屋及夹屋剩余单位,都获几十倍的超额认购,反映楼宇供应严重不足,现时年青人面对置业困难,被逼押后成家立室,促请政府复建居屋。

  不过,地产代理联会及业主会反对复建居屋,指复建居屋至少需时三年,无助遏止现时过热的楼价,也会影响居屋二手巿场的流通,可能会造成负资产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