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支持2012政改方案反映香港多数市民意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支持2012政改方案反映香港多数市民意愿
2010年05月06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6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呼吁立法会议员,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2012政改方案。他说,重要的是支持方案反映多数市民的意愿。

  曾荫权表示,2012年政改方案若获得通过,有百利而无一害。各方应以互谅互让、顾全大局的精神,逐步建立彼此的互信基础,最后才能达到普选的共同目的。他希望,香港各界能够妥协,理智地向前走出回应的一步。

  曾荫权说,多项民意调查均显示,支持2012年政改方案的人数远多于反对的人数。他说,目标若不能一蹴而就,便需要脚踏实地,渐行渐近,最终达至目标。这才是面对现实的态度,做事积极的态度和对香港人负责任的态度。

  同时,曾荫权在答问大会上谈及有关香港楼市的问题。他说,近来楼市成为香港社会上的讨论焦点之一,楼价由去年一月至今年三月共15个月内升了大约三分一,令人感到炒风炽热。政府理解到有不少市民感到置业困难。

  他认为,香港楼价急升主要有三个因素:楼房按揭利息极低;外来资金流入本地楼市;第三,新楼供应偏低。前两个因素反映全球市场走势,并非香港本身能够有效控制,这两项因素亦可随时因外围市场的改变而逆转。在本地新楼供应方面,政府已在做工作,会加紧努力。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会不定期推出土地拍卖,增加供应,并会继续监察私人住宅的楼价变动和销售手法,特别是中小型住宅。若有需要会适时采取措施,释除市民的忧虑。

  对于社会上要求复建居屋的声音,曾荫权表示,港府会用五个月咨询社会各界,假如经广泛咨询后有进一步的想法,会在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作出详细交代。

  香港“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是香港政府的公共房屋计划之一,由香港房屋委员会兴建公营房屋并以廉价售予低收入市民。计划于1970年代开始推行,2002年宣布无限期搁置。(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