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汉持刀追斩5人 10年前曾斩伤妻子被判入狱(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疯汉持刀追斩5人 10年前曾斩伤妻子被判入狱(图)
2010年05月09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神病汉被捕时无激烈反抗。他事后在案发管理公司办事处内遭警方黑布蒙头送院
探员在管理公司办事处内捡起凶刀搜证。该刀疑是军刀,刀刃逾6吋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葵盛东村8日爆发血腥斩人案。10年前曾斩伤妻子被判入狱、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中年汉,昨早突然发狂持军刀离家大开杀戒,见人就捅,短短15分钟内先后在两幢大厦内刀刺两名女住客、一名女保安员及两名管业主任,酿成两死三伤,伤者中两人命危。厮杀过后,狂汉施施然手执染血军刀抽烟,被赶至警员拘捕。

  事件再次敲响独居精神病康复者重归小区后缺乏支持的警号。案中疑凶有精神科护士跟进,16日前才往覆诊,然而未能阻止悲剧发生。据街坊指出,疑凶曾持刀图向邻居施袭,又在寓所大闸装闭路电视,精神科专家认为此等行径已显示出妄想被逼害的征状,不应留在小区,然而这些资料是否已获医护人员知悉,存在很大疑问。

  疑凶李×民(42岁)独居于案发的盛国楼8楼某室,他与死伤者纠缠间手部受刀伤,经敷治后转送屯门青山医院扣押。

  遇袭者包括同座大厦女住客刘×莲(56岁)及谭×顺(58岁)、地下大堂女保安员陈×玲(50岁)、盛安楼地下嘉怡物业管理公司办事处管业主任郭×基(35岁)及梁×宗(32岁),当中刘及郭伤重不治,陈及谭情况危殆,梁则情况严重。据街坊形容,无辜送命的刘×莲虽家境欠佳,却是大好人,曾不问回报照顾邻家孤独老妇。惨死刀下的郭放基则计划今年结婚,同住的郭母母亲节前夕痛失爱儿,悲痛欲绝。

  刘×莲及谭×顺为相熟街坊,两人昨早11时许被疑凶无声无息掩至施袭,刘妇左胸被捅两刀后负伤逃命,至6楼走廊不支倒地,留下长长血路。谭妇则沿楼梯向下逃命,疑凶持刀紧追,至地面电梯大堂追及谭妇刺伤其腰部;疑凶继而转移目标,向当值女保安员陈少玲挥刀。据悉当时双方曾追逐纠缠,混乱中椅子及座地风扇等被推翻,梳化及地下血渍斑斑。

  狂汉连袭3人后走出盛国楼,继续手握染血军刀走到20多米外的盛安楼,直闯地下嘉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事处,向两名管业主任施袭,当中郭×基身中多刀浴血,梁×宗被砍伤手。据悉,当时办事处内多名职员目睹斩人经过,吓得魂飞魄散,更有女职员痛哭。血洗办事处后,疑凶似全无逃走之意,手执血刀走出门外抽烟及念念有词。

  警方冲锋队接报赶至盛安楼,带备盾牌及警棍包围办事处,高声喝令疑凶弃刀投降,疑凶最后在全无反抗下被按倒地上制服锁起拘捕。

  葵青警区助理指挥官罗景富指出,疑凶的行凶过程约15分钟,暂无证据显示他与死伤者有过节,正追查其行凶动机,是否因精神病发而起将必然是调查方向。罗透露,疑凶两年前曾捣坏盛国楼走廊设施,涉刑事毁坏被捕。

  数据显示,疑凶李×民于2000年10月2日在青衣长发村亮发楼斩伤妻子,当时他有一名7岁大儿子。当年李怀疑妻子红杏出墙,挥刀狂砍妻子致其头部重伤及拇指甩脱。案件审讯时,庭上曾提及李患精神分裂症,出现幻听指其妻当妓女及与人有染,更妄想有奸夫在其寓所装设摄录机监视他。李最后承认蓄意伤人罪被判监32个月。

  据了解,李曾在惩教署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服刑及接受治疗,并于05年迁入葵盛东村。葵涌医院证实,李于04年9月16至24日入院治疗,治疗后情况稳定,医生按临诊断结果安排他出院及定期覆诊,由精神科护士跟进其个案,对上一次覆诊日期为上月22日。社署指李为申领综援人士,但非署方跟进个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