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访华 在港出席环保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访华 在港出席环保论坛
2010年05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6日,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率美国贸易代表团访华率先抵达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席新闻会发表谈话并回荅记者问。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17日上午在香港迪斯尼乐园出席一个清洁能源及环保行动论坛,与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共同发表开幕辞。

  骆家辉此次访华的重点是推荐美国在清洁能源、能源利用、电力储存运输和分配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希望借此给美国国内带来更多商机与就业机会,同时也帮助中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骆家辉表示,这次陪同他访港的美国企业共有24家,它们都是“美国最好的清洁能源机构”。他开门见山说,美国公司非常渴望进入中国的市场。

  骆家辉指出,环境问题是大家共同面对的危机。中国要提高能源效率、达到全球标准的高目标,任务非常重大,一定要配合能源战略。这对美国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商机,同时也能配合中国政府完成高效能的目标。

  他认为,外国企业可把香港视作进入中国的跳板,因为香港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甚具成熟,而且有很好的法制保障知识产权。他说,香港现在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绿色投资中心”。

  骆家辉还透露了他在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他今早还在乐园内与香港学生一起植树,宣传绿色环保。其后,他还在乐园参观环保车辆的交通展示秀。

  邱腾华则以“绿色珠三角,绿色香港”为题发表主题演讲,谈论两地区怎样合作推动环保。

  骆家辉率庞大贸易代表团16日抵达香港,展开此次访华之旅。香港是美国贸易代表团访华行程的第一站,代表团将在这里停留两天。随后,骆家辉将带团北上访问上海、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