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投诉警方个案呈上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民投诉警方个案呈上升趋势
2010年05月18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民投诉警方个案有上升趋势。香港监警会去年审核并通过3025宗投诉调查结果,全部涉及5055项指控,分别较前年上升17.6%及11.8%,而指控主要不满警方态度欠佳或疏忽职守。但监警会表示,市民滥用投诉机制的情况有增加趋势,当中不少情况属“恶人先告状”,提醒市民善用机制。

  去年投诉警察课接获4257宗投诉,较前年激升59.3%。监警会去年通过的调查结果,当中涉“疏忽职守”及“行为不当/态度欠佳/粗言秽语”的指控占1997项及1935项,较前年上升19.2%及27.3%

  监警会去年对投诉警察课的调查报告提出超过2000多项质询或建议,而证明投诉属实的比率由前年的11%升至去年的14.2%。监警会主席翟绍唐表示,市民滥用投诉机制的情况有增加趋势,有不少市民投诉警员态度有问题,但调查后发现有些投诉人“恶人先告状”,实际情况是市民以粗言秽语问候警员家人足足5分钟,然后警员才回敬一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