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基因研究中心在港招聘 港生逼爆会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球最大基因研究中心在港招聘 港生逼爆会场
2010年05月24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詹华强表示,华大基因除招聘生物和生化毕业生外,还聘请工管等毕业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规模全球最大的基因研究中心“华大基因”落户香港一年多,本月先后在中文大学和科技大学等举行招聘简介会,预计招聘近200人,月薪约1至2万元,是香港首次有科研企业大规模招聘,每场招聘会皆吸引近百学生。国际著名科学家辛世文指出,在特区政府支持下香港科研环境转佳,理科生科研出路大为改善。

  “华大基因”在内地和欧美亦有基地,去年看中香港院校科研水平和特区政府支持科研政策,落户由“光纤之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创办的大埔科学园。大埔基地拥有百多200台最新技术的基因检测仪器,规模全球最大。

  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院长、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权威辛世文日前透露,该中心聘请人才就地取材,早两星期在中大举行招聘会,计划招聘近一、二百名检测和认证人员,招聘规模罕见。薪酬普遍有1万多至2万元,待遇在毕业生来说已算不俗。翻查联校就业数据库数据,科研空缺一年只有十多个,属僧多粥少的工种,这次华大基因一聘便是以往一年的十多倍。

  科大生物学系中药研究中心主任詹华强证实,华大基因上周曾在科大举行招聘简介会招兵买马,虽然场地较少,但吸引近百学生“逼爆”会场,来听简介会的有生物系和生物化学系,也有工商管理和市场等学系的学生。招聘职位主要为实验室技术员,亦有市场推广、实习管理人员,另有十多个高薪的高层管理人员职位,大部分职位入职月薪约1.2万元,亦有2万元的职位,学历要求由本科学士、硕士至博士。詹华强说:“反应非常热烈,差不多所有到场的毕业生也应征了,还未知何时开始面试,但预计获聘者在毕业后即可上班,并先到深圳培训。”

  香港为金融都会,以往本地大学近千名理科毕业生,只能投身政府的化验所,空缺不多,余下除了留在大学研究和教书,便只有转行一途,近年虽有北上任职内地实验室一途,但薪金只有六、七千元。但辛世文指出,随着香港一掷180亿设立研究基金,更锐意发展成检测和认证中心,吸引到内地和海外的私人化验机构落户本港,制造大量就业机会,理科毕业生科研出路会越来越好。“这次来港招聘的华大基因管理人员王立志,便是我们的毕业生。”

  詹华强则表示,全球最大基因研究中心在港招聘二百人,姑勿论是否能聘足人手,对本港科研已意义重大。

  香港大学就业总监陈秉光表示,暂未听闻华大基因到港大举行招聘简介会,但以往大型招聘会多是银行、商业集团等,甚少听到有专为理科生而设的大型招聘会,这次活动反映香港大部分理科生在港求职前途看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