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香港政制发展 陈家强吁团结支持政改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推动香港政制发展 陈家强吁团结支持政改方案
2010年06月05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积极推动香港政制发展,期望社会各界了解、支持政改方案,就此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2005政改方案遭否决,市民、政府均感到失望,希望现在政府能与市民团结一致,支持方案,解决社会及经济问题。

  据报道,香港政府官员近日马不停蹄宣传政改。陈家强4日出席财经界午餐会,也不忘向在场人士宣讲政改方案。陈家强表示,政制发展是一项重要议题,牵涉每一个人,以及我们的下一代。他说,政制并非一个独立的议题,与社会、经济等多方面都有紧密联系,政府正尽最大努力,认真衡量各种因素,争取社会共识。

  新方案已获普遍共识

  陈家强表示,2005年政府推出的政改方案,遭立法会否决,令香港政制发展停滞不前,政府、市民都感到失望。市民希望本港民主应前行,现时政府推出的政改方案,已在社会获得普遍共识,希望政府能和市民团结一致,支持方案,推动本港政制发展,解决社会及经济问题。

  对于有报道称,政府官员星期日将展开新一轮宣传政改的活动。陈家强并无讲明是否有计划下去宣传,但他表示,未来一定会继续落区宣传。他上周落区派传单,有机会能与市民交谈,更有市民要求与他合照,感到市民很友善。他说,香港是多元化社会,社会上有不同声音很正常,不担心落区时会受到狙击。

  下去宣传感觉市民很友善

  出席同一场合的香港董事学会主席黄天祐说,社会上部分人士批评政府提出政制“起锚”的宣传口号,实质是涂鸦、丑化主题,企图误导公众。“他要说你不对,无论你用什么口号,他都可以说你不对,我觉得‘起锚’没什么问题。”

  有参与拍摄新一辑政改宣传片“起锚”的行政会议成员梁智鸿,4日在出席医学研讨会时表示,每次政策宣传都有改进之处,现阶段政府的宣传工作,能让政治团队有机会向市民解释方案,令市民明白政制不应再停留原位。他说,民主发展需要每人都前行一步,最终才能达致双赢,希望方案能获立法会通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