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将于六月下旬表决政改议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将于六月下旬表决政改议案 
2010年06月0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政府7日向立法会提交2012年政改方案的两项决议案。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宣布,特区政府将在6月23日向立法会动议修改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两项产生办法。

  唐英年表示,这套方案是经过港府深思熟虑才提出。自从方案公布之后,港府经过广泛咨询,主动接触市民,听取民意,又与议员进行坦诚、深入的讨论。这套方案具有广泛民意基础和充分法理依据,最有机会得到多数市民、立法会和中央政府接受。

  唐英年表示,现在是政制改革重新启航的重大契机。他呼吁立法会和社会各界支持政改方案,而特区政府亦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每位市民的支持及立法会的每一票。

  提交立法会的两项议案内容与港府4月14日发表的建议方案一致:立法会增加10个议席,5个由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选出,另外5个由330多万选民选出的区议员互选产生,不再增加选民基础较小的“传统”功能界别议席。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将由现时的800人增加至1200人,并提升民选区议员的参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