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两起16岁青年因情困自杀事件 一死一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生两起16岁青年因情困自杀事件 一死一伤
2010年06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名16岁的少年男女同为情所困,昨晨分别在观塘及天水围跳楼及开煤气自杀,酿一死一伤。其中,情窦初开的16岁应届会考男生,疑与女友情变,昨凌晨由大厦30楼梯间一跃而下,伤重不治,事后警方在30楼检获遗书,透露为情所困,列作“有人从高处堕下”处理。

  疑箍煲不遂跳楼殉情的会考生姓卢(16岁),警方事后联络到其家人到医院协助了解情况,他与父母、一兄一妹同住蓝田平田村,是观塘晓光街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的应届末代会考生。该校副校长孙振荣表示,卢在学校成绩属中上,由于该校会考生早在3月中已放假应付考试,故不清楚其近况,校方已致电慰问其家人,并已知会教育局启动危机处理。

  前晚深夜,卢曾上楼夜访女友要求复合,惟不获应门。昨日凌晨零时30分,保安员巡楼时见他在31楼梯间徘徊。半小时后,他被人发现飞堕1楼平台。救援员到场将他救下,惟送抵将军澳医院证实死亡。警员事后在30楼梯间发现死者的遗书,透露因受感情困扰而自杀。

  另外,天水围俊宏轩1名16岁少女为感情事与男友争执,昨凌晨零时许在男友拂袖而去后开煤气企图自杀,期间致电罗姓男友人透露寻死,友人报警求助。消防及警员接报赶至,少女开门,由于单位内有浓烈煤气味,救护员遂劝喻她送院检验。警员调查期间,少女男友折返,有人在警员查问下,承认曾与少女有不正当关系,因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行为,被捕带署。

  香港青年协会关心一线督导主任徐小曼称,现时青少年多不懂处理感情问题,加上网上不少讨论区都充斥“灰色”言论,容易令遇到问题的青少年情绪更为低落,甚至成为自杀的“导火线”。她指自杀非但不能解决问题,相反更会为家庭及学校带来更大困扰,故呼吁青少年但凡遇到任何困难均应求助,定能找到出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