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因弄坏风扇遭母惩罚 赤裸游街身上带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8岁女因弄坏风扇遭母惩罚 赤裸游街身上带伤(图)
2010年06月2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童上周五早上被发现全身赤裸,遭遗弃在屯门大兴商场附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8岁女童上周在屯门大兴商场附近被发现全身赤裸,身上多处红肿,好心路人为她蔽体并报警,揭发女童因弄坏家中电风扇按钮而遭母亲惩罚赤裸游街。女童的母亲昨承认虐待罪名,裁判官斥责她的行为完全不能接受。

  案件押后至7月7日判刑,等候35岁女被告的感化官报告,其间被告获准保释外出。社署发言人表示,由于案件仍在聆讯当中,不宜评论个案,但案发后社署已安排个案社工,跟进女童的情况及长远福利安排。

  控方案情指出,今年6月18日早上约8时15分,8岁女童全身赤裸在屯门大兴商场附近徘徊,一名女途人发现后,立即替女童购买衣服蔽体,随即报警。警方调查后,女童称因在家损坏了电风扇按钮,母亲情绪激动下先用衣架打她的四肢,再把她的衣物全部脱去,要她全身赤裸独自留在街上,以作惩罚。

  女童后来被送往屯门医院,检查后发现四肢、胸口及头皮红肿,女童现已痊愈出院。

  辩方求情时指出,被告已感到后悔,故坦白承认控罪;当时被告只想教训顽皮的女儿,但明白用错了方法。辩方又称,与被告同住的丈夫及涉案女童已原谅被告,希望法庭给她改过自新机会。辩方同意被告所犯罪行严重,但认为判监的惩罚未必最合适;此外,被告已辞去美容师的工作,打算全职照顾女儿。

  裁判官斥责被告的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不排除判处被告监禁的可能,但认同辩方的说法,认为今次是单一事件,决定先索取感化官报告,了解被告与其家人尤其是与女童的关系。

  香港保护儿童会总干事苏淑贤表示,8岁儿童已有足够认知感到羞愧,虽然父母可能只是想借此阻吓,但儿童很可能有错误解读,以为自己被父母遗弃、没有价值,当儿童被最依赖的人伤害,可能会破坏他对人的信任。她认为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先让父母明白儿童的心理伤害及影响,再以沟通去消除心中的郁结。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